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唱好‘双城记’成渝战略合作培训赋能”专班顺利开班

浏览人次:

4月27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主办、市交通局、经信局、科技局、金融局协办,成都大学承办的“唱好‘双城记’成渝战略合作培训赋能”专班,在四川师范大学高校干部培训中心顺利开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青及培训团队全体教师出席开班式,副院长黎方军主持。

致辞中,魏青代表学院首先对来自市交通局、经信局、科技局、金融局选送的近200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成都大学的发展现状与规划、办学定位与特色、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资源,特别是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运动员村的基本情况等作简要介绍。

随后结合本次专班学习的主题,向全体学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用理论滋养思维。静心聆听、专注问题、反思方法;二是用守纪体现素养。自觉遵守中组部关于学员管理的各项规定,增强学员意识,服从培训管理,按时上课,认真研修,珍惜交流机会;三是以自律确保安全。培训采用封闭式管理,要求学员严格遵守从中央到地方的疫情防控指引,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魏青以梁文道先生的“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都是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变化,就是来自这种时刻”鼓励全体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魏青向四个培训班授了班旗。开班式在庄重简洁的授班旗议程之后顺利结束。

本次培训为学院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程前提下,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采用大班套小班的方式开展培训,在接下来的三天中,将完成3个公共合班专题,3个分班专题的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