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浏览人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学术报告厅参加由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共同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邓卓明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基本经验”专题讲座。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主持讲座。

1.jpg

邓卓明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取得举世瞩目巨大成就,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2.jpg

他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坚持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方面的基本经验:一是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三是坚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坚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批驳错误观点和思潮;五是坚持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合力。他强调,这些基本经验对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深化对执政党意识形态建设基本规律的认识,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价值。

彭晓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接班人的使命,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使大家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基本经验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抓在手里,更好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