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人教育 > 学生工作

为梦想扬帆起航——2016年学生作文比赛作品

浏览人次:

 

                                                                                            

成都大学顾名思义是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享有“天府之国”美誉成都市的一所本科院校。我作为一名普通的职业学校的高中生能来到这个我所向往的大学,感受学校的风景文化,感到非常荣幸。怀着喜悦的心情,我们一行人早早地来到成大校园,成大的校园十分美丽,到处都是树影婆娑,高大的教学楼如同一个巨人站立在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映着朝阳屹立的巨人身上度上一层金边,耀眼夺目,让人赞叹不已。校外的车水马龙、繁华热闹与宁静的校园形成对比,让人身处校园中心旷神怡,静心凝气十分适宜读书。在校园里不时看到来来往往的大学生们,有的背着包匆匆前行,有的说说笑笑、交谈谈论,有的在操场运动跳跃。看着他们我萌生一个念头:有机会我一定到成大来读书。

随着带队老师的脚步,我们向校内走去,一路欣赏着这里的建筑和绿化,在嘤鸣湖畔两旁是的随风而舞依依的杨柳,晴空万里之下显得绿意盎然充满活力。碧绿的湖水泛起层层水波,湖上的寻梦桥横跨湖两岸,像一条青龙。走在桥上看到已经被行人足迹磨得光滑的青石板路面,更增添了历史文化的厚重感。抬眼望向远方,有一种身处苏州园林的既视感,桥下是碧波荡漾的湖水,好似一壁绿莹莹的翡翠,润着光泽。郁郁葱葱的树木与湖水浑然一体让人舒适又惬意。心中对成大更添中意之情。

随着我们参观的深入看见一片崭新的校区,那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我相信成都大学一定会蓬勃发展,越来越壮大!

不知不觉早已艳阳当空了,但酷热并未阻止我们参观的脚步,我们又陆续参观了与我自身专业相关的学前教育的活动室和实验室。在这里我增长了专业知识,见识了更多的幼教教学设备,在奥尔夫音乐室等各种观察、研究幼儿的活动室里,好奇的我按耐不住自己激动地心情认真的观察着每一处,大脑中充满无数的问号,这是怎么用的,这对幼儿有什么作用?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只能随着参观的人群带着遗憾,带着不舍离开了。但是我的心里有个声音在呼喊:我一定要来成大!考到这所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在这里继续学习幼教知识,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做的更好,变得更优秀!

夕阳慢慢降落,我们即将离去,大家都在学校门口合影留念。看着校门上庄严的“成都大学”四个字,我小声的说:“成都大学,等我!”


作者:陈雨秋 成都大学高教自考蒲江职中教学点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