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自考 > 管理文件

成都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过程性评价考核实施办法

浏览人次:

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增加部分课程实施过程性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川教考院[2018]14号)文件精神,为规范我校高教自考过程性评价考核管理,进一步深化考核方式及方法的改革,提高学质量和助学效益,结合我校自考工作实际,特制定《成都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过程性评价考核实施办法》。

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过程性评价考核主要包括平时作业、考试两大部分。考核手段通过助学点线下考核、线上考核两种方式,具体考核要求如下:

一、平时作业

根据课程教学安排和学习测评的要求,过程性考核课程规定学生必须完成4次书面作业(含读书笔记)。学生4次书面的作业成绩占本课程过程性考核成绩的40%。未完成4次作业的学生,过程性考试成绩无效记为零分。

线下考核:书面作业(含读书笔记)由助学点任课教师布置,学生完成作业交任课教师评改作业,并存档备查。

线上考核,书面作业由自考助学学习平台统一布置安排,学生在规定时间完成作业,并线上提交批改,自动计算平时成绩。

二、考试

(一)考试安排:过程性考核安排学期中和学期末课程结束各进行一次考试;

(二)考试方式:线下纸质闭卷或线上机考;

(三)考试题型:参照本课程国家统考题型进行命题;

(四)考试内容:第一次考试内容为课程进行学期中已教授的教学内容、第二次考试内容为本课程全期教授的全部内容

(五)考试要求:严格按国家考试规定组织考试: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规定地点凭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迟到超过15分钟者不准进场,凡报名但未参加考试者由监考老师作为缺考处理。

(六)试卷评阅:由任课教师阅卷,评卷结束后,由评卷老师打印所评试卷的成绩并签名由各助学点盖章上报自考办。要求助学点在规定时间上报过程性评价考核考的数据,不按要求时间上报当次过程性考试成绩,造成成绩漏报责任概由助学点自负

(七)学生两次考试成绩占课程过程性考核成绩的60%。未参加考试或未完成两次考试的学生,过程性考成绩无效。

(八)线上考核,在统一的时间段报名参加考试,以实际的考试成绩为准。考试结束之后,助学点在自考助学考核平台统一打印成绩,签名盖章,上报自考办。

三、成绩计算

(一)平时作业:要求学生完成4次作业(含读书笔记),平时成绩记40分。

(二)考试成绩为百分制。

(三)过程性考核成绩计算方法:

1、平时作业成绩总分:完成4次作业为40分;

2、考试成绩总分:两次考试成绩为60分(每次为30分);

3、考核总成绩 =(完成4次作业为40+两次考试成绩为60分)×30%

四、考核成绩和试卷管理

过程性考核成绩由各自考助学点按时按要求上报成都大学自考办;各自考助学点所有过程性考核的纸质作业和试卷要求保管期限为4年。

五、线上过程考核

过程性考核以切实提高学生国考通过率为目标,逐步实现考核过程规范化、科学化。过程性时间每年410两次。各助学点务必通知到学生个人,学生自愿选择考核方式,由助学点统一组织学生报名参加。

六、过程性考核作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一种考核方式,助学点不得额外收取学生考试费用。


 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316


附件:

成都大学高等教育学考试过程性考核专业情况一览表

专业

层次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护理

专科

02113

医学心理学

02998

内科护理学(一)

03003

儿科护理学

03002

妇产科护理学(一)

专升本

02867

卫生统计学

03007

急救护理学

03009

精神障碍护理学

03005

护理教育导论

03011

儿科护理学(二)

电子商务

专科

00041

基础会计学

00043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00058

市场营销学

药学

专科

02535

有机化学(三)

会计学

专升本

00058

市场营销学

00150

金融理论与实务

00159

高级财务会计

00160

审计学

00161

财务报表分析(一)

旅游管理

专升本

00152

组织行为学

00058

市场营销学

工程管理

专升本

00067

财务管理学

06086

工程监理

工商管理

专升本

00150

金融理论与实务

00152

组织行为学

小学教育

专升本

00465

心理卫生与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