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青海国培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学科骨干教师研修–初中生物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浏览人次:

2021年6月28日上午,由青海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青海国培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学科骨干教师研修–初中生物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第四教学楼4217举行。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青教授, 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生物学教研员、项目学科负责人吴强及培训项目工作团队及全体参培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项目负责人窦晓东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1.png

魏青代表成都大学对参培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对参培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明确目的,在关键上用力;二是端正态度,在关注上用心;三是问题导向,在解困上用功;四是遵守纪律,在规矩上从严。同时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管理好自己微信圈和朋友圈。预祝学员们在成都大学度过一段美好充实的学习生活。

图片2.png

随后项目学科负责人吴强老师从培训课程设计思路、课程目标、课程结构与安排、课程任务要求等几方面对本次培训的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关注国家教育文件;二是研究课标、研究教材、研究学业水平测试试题;三是关注前言科技发展;四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并与生产生活相联系;五是优化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六是兼顾学科特点。

图片3.png

学员毛琳莹代表全体参培学员发言,感谢青海省教育厅给予的学习机会,向精心组织、辛勤筹备此次培训的成都大学培训团队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扎实的作风、认真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不断提高师德修养、自身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成为新时代宣传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并代表参培学员做出了以下学习承诺:一是确定目标,履行责任;二是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三是精诚团结,增进友谊。

图片4.png

仪式尾声,魏青为培训班授班旗。仪式结束后,所有领导、培训团队老师、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在为期15天的培训中,将采用集中授课、跟岗研修、分组研讨等形式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