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赴阿坝州九寨沟县双河小学开展“助学献爱心 成长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人次:

 

    11月5日-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红率领学院12名党员同志,不顾山高路远,路途艰辛,长途跋涉来到我校定点帮扶单位阿坝州九寨沟县双河小学开展“助学献爱心 成长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九寨沟县县委副书记谢沣、县委组织部、教育局等相关领导,以及双河小学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001.png

11月的九寨沟已是寒风刺骨,可当看见58名小学生整齐站在操场上的时候,我们的心是暖的。在学校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向双河小学捐赠价值八千余元的图书,继续教育学院捐赠价值两万余元的防寒服、书包、体育用品等物品,同学们则为大家一一佩戴上久违的红领巾。讲话中,谢沣代表九寨沟县委政府感谢成都大学一直以来对九寨沟县的支持与帮扶,感谢继续教育学院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帮助,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青则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把爱心的力量转变成学习的动力和生活的勇气,做一个有理想,能吃苦,爱学习的人,我们在成都大学等着你。最后孩子们为大家献上极具特色的精彩表演。

002.png

随后,一行人来到会议室,就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会上,谢沣希望与会相关单位要抓住这次宝贵机会,畅所欲言,解决实际问题。九寨沟县教育局领导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九寨沟县基础教育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表达了在师资队伍培训、教育体系评估、科创教育等多方面迫切需要帮助的诉求;组织部也在党政干部培训等方面提出诉求。

003.png

005.png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诉求后,魏青从教师队伍的学历提升、教育管理评估体系培训、名师打造计划构想、中小学生科创教育等各方面,进行了专业且详细的解读,并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继续教育学院会将大家的诉求进行转达,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今后继续保持与九寨沟县的联系,为促进两地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黄晓红则表态,自己与九寨沟县渊源颇深,今后无论在哪个岗位,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九寨沟县的发展。副院长黎方军则就具体的合作内容细节进行了探讨和协商。整个座谈会大家相谈甚欢,此次九寨之行在热烈且温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