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工作动态

武汉市2017年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浏览人次:

1494991567428079074.png


1494991609268008939.png


1494991639457043790.png


1494991677292073617.png


1494991703937084826.png


5月15日上午,武汉市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成都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青、党总支书记阳春、副院长黎方军,武汉市应急办主任赵新望及本次培训的整个培训团队出席开班典礼。来自武汉市63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副院长黎方军主持。

魏青院长首先致欢迎辞。魏院长讲到,培训班开班正值“5.12”地震9周年之际,具有特别的意义。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风险预防和应急管理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和政府,是社会稳定的核心问题。预防意识薄弱、预警监控系统不完善、应急协同联动的机制不健全、社会参与不规范等是亟待解决的突出矛盾。应急管理干部社会责任重大,是一支纪律严明, 能放能收的高素质队伍。魏青院长鼓励学员以担当的精神成为专家, 不仅是行政管理的专家, 更是专业管理的行家。成都市的重大灾害应急管理水平在几次特大地震以后有了飞跃式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的位置,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创新举措。学员们还将亲临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都江堰地震纪念馆,考察成都市在灾后救援及重建方面的情况。魏青院长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成都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学院党总支书记阳春代表培训团队宣布了本次培训的纪律和注意事项。中组部近期发布文件,强调了干部在培训学习中的纪律和相关要求。她希望学员端正心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保障培训成效。也预祝学员在成都大学学习生活愉快。

武汉市应急办副主任赵新望代表武汉市政府对承办此项目的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从课程设置到后勤接待,无一不让学员感受到成都大学对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培训组织的专业性。赵主任介绍到,武汉市政府对此次培训寄予很高的期望,从知识的学习到亲历灾害现场,希望学员们学知识,长见识,通过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升武汉市的应急管理水平。他要求学员遵守学习纪律,服从班级管理,认真投入,积极反思。

作为武汉同乡,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表达了深厚的家乡情谊。他指出,这是成都大学第一次承办应急管理为主题的培训,感谢武汉市政府给予成都大学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培训团队专业设置、精细管理,打造成都大学培训品牌。最后,由易贤文向学员代表授予了本次培训班班旗。

为顺利实施本次培训,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团队做了大量深入的筹备工作,反复调研、多次沟通,组织了四川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朱恪均教授、成都市应急办主任常晓阳、成都市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主任陈藻等本市应急管理领域一流的专家授课,就《健全体制机制 提升地方政府应急管理能力》、《减轻灾害风险与应急预案》、《基层维稳工作与正确认识处 理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事件中的媒体应对与网络舆情引导》等专题进行指导;

  开班典礼后,全体学员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