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工作动态

魏青院长率队赴青海开展国培、省培项目指导与调研

浏览人次:

2021年6月15日至19日,魏青院长率队开展青海教师教育国培、省培2019年项目训后追踪指导及2021年项目需求调研活动。黎方军副院长、2019年项目首席专家桂世权、学科负责人张勇、项目负责人韩锡发、刘2021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初中生物项目学科负责人吴强参加了训后追踪指导及需求调研活动。

不顾飞行疲劳和初到高原的不适,全队人员首站来到了青海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和基础教育处,马福强处长、陈巍处长亲切接待了魏青院长一行。魏青向两位处长汇报了2019年我院承接的青海项目开展情况和这次来访的主要目的:训后追踪指导和训前需求调研,希望能得到教育厅的指导与支持,以期更好地为青海省教师教育培训作出成都大学的贡献。两位处长高度评价了成都大学2019年承接项目:综合评价4项优秀,2项良好,希望成都大学把2021年的承接项目开展得更好。双方就2022-2024新一轮教师教育国培项目的招标工作进行了讨论。

图片1.png

图片2.png

青海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基础教育处工作汇报

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三百余教师中,有266名到成都大学参加了培训。在参观过颇具特色的校园后,与丹增副校长、俞亚萍副校长和20多名参加过培训的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两位副校长满怀感情地回顾了在成都大学培训期间的点点滴滴与收获,参会学员也分享了培训对工作带来的影响与价值,并对今后的培训课程及呈现形式提出了有益的建议。魏青一行就学员提出的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一一回应,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集体座谈后,2021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初中生物项目学科负责人、青羊教科院生物教研员吴强老师与三江源民族中学的生物老师们进行了专门的需求调研,吴强教研员详细询问了教师们的教学现状、存在问题与培训需求,并对如何开展教研给予了指导,鼓励年轻教师们要追求教学科研双进步、双丰收。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训后追踪及需求调研

互助县甘雷中心校离西宁三十余公里,培训学员、该校副校长盛生畔等七名学员不仅全部聚齐,还认真准备了发言稿,将培训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回校后的实践过程以及当下面临的疑惑困难向老师们进行了汇报,专家们边听边答,桂世权教授毫无保留地向学员们推荐了自己熟悉的青海专家,希望学员们如有困难不仅可随时向老师们咨询,也可就地联系本地专家,组建学校团队,积极共同成长,促进自己、学生和学校向前发展。就盛校长提出的科研难的问题,专家们分别从自己的专业角度与科研经验入手,对学员们进行了专门培训,学员们普遍认同:没有科研的教学是难以得到可持续提升的。吴强老师也与学校的初中生物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非生物专业教师承担生物教学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吸纳了生物教师的需求对后续微调培训课程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图片6.png

图片7.png

互助县甘雷中心校训后追踪及需求调研

此行得到了青海省教育厅和所到学校及学员的一致好评。我们相信通过这次训后追踪指导和训前需求调研,我校承接的青海教师教育培训质量一定会再上新台阶,“成大培训”品牌一定会再次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