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工作动态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社区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浏览人次:

 

5月21日上午8时30分,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区委组织部主办,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社区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108教室顺利举行。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青,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黎方军、毛艳萍、姬海红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黎方军主持仪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社区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合影留念副本小.jpg

魏青院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全体学员来到美丽的成都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魏青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社区建设领域的话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理论滋养,开启思维;二、实践提升,拓展视野;三、文化浸染,社区营造。最后,魏青院长预祝全体学员度过愉快的成大学习之旅。

纪律方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红向全体学员强调,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13}8号)文件精神,及时转变角色,树立学员意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遵守课堂及其它纪律规定,保持教室清洁卫生,爱护公共设施,加强安全意识。

堆龙德庆区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樊晓瑞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很高兴能率队参加此次培训,强调了此次培训对本区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学员提出相关期望与要求,包括:传承西藏精神,发扬进取精神,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等。随后樊晓瑞同志与学员代表为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和教学团队成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仪式尾声,魏青院长向培训班授予班旗。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全体学员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在接下来为期10天的培训中,按照培训方案将进行《完善和发展城乡社区治理的若干意见解读》、《应接角色转变,构建新型城乡管理机制》、《新形势下社区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探索》、《社区调查在社区工作中的应用》、《培育社会组织,推进社区治理创新》等11次专题讲座及赴黉门社区、九龙社区、肖家河社区进行3天现场教学、互动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