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培训信息

青白江区新闻发布与舆情应对专题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浏览人次:

 

79日至13日,青白江区新闻发布与舆情应对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培训由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成都大学承办。

01.png

9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全体院班子成员、成都大学扶贫办主任徐涛、中共青白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秦鸿美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黎方军主持仪式。

魏青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谋划。他要求,一是重新认知新闻发布与舆情应对的意义和任务;二是重新建构新闻发布与舆情应对的知识体系;三是重新训练新闻发布与舆情应对的方法和技巧。黄晓红强调了培训纪律及注意事项,他祝愿大家学有所获。

秦鸿美最后希望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意识,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参加培训,提高沟通能力,提升工作技巧。

02.png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聘请了7次获中国新闻奖、第五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得主、中国青年报编委、高级编辑曹林教授;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月度优秀节目评选评审人、成都大学校级名师王珏副教授;中共成都市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主任陈藻教授;新华通讯社四川分社都市采访部副主任谢佼老师以及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谭筱玲副教授等5位专家为学员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应对新媒体时代的新闻舆论环境》、《新闻发言人的技术规范》、《新闻发言人基本素养》等7场专题讲座、《突发舆情应对实践操作训练》等2次实操训练。


04.png


05.png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态度积极、诚恳,即使面对突发的极端天气学员们仍然认真参训,在实训课程及交流环节大家深入沟通、气氛热烈,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及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为切实做好扶贫工作,本期培训班还特意邀请了九寨沟县、石渠县4名干部学员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