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人教育 > 学生工作

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安全度过“五一小长假”的 温馨提示

浏览人次:

亲爱的同学们: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了确保同学们安全愉快地度过节日假期,特提醒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放假期间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谨记“财不外露”, 妥善保管好钱物、证件等;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造成损失。

二、外出旅行注意自身防范。不轻信陌生人,不透露个人信息;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到自然水域游泳,避免发生溺水等伤害事故。

三、注意防火。不使用劣质电器,手机充电注意安全,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牢固树立“隐患胜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管理理念,严格做到人走断电、断火。

四、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目前社会上不法分子针对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时有发生,请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谨防刷单、网购退款、虚假征信、虚假购物、虚假网络投资、虚假网络贷款、虚假购物等骗局。

五、坚持疫情防控。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保持通信畅通,按照学校及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时回复并报备个人常态信息情况,确保学校全面掌握每一名同学的去向和状态。

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轻信、不转发不实信息、不参加各类非法集会游行,维护党和国家的形象;为避免被网络不法分子下套,请大家减少网络回帖跟帖。

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劳逸结合,松弛有度、遵纪守法、文明有礼、做好防护。

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