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助力学院团结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学院党的建设和推进学院发展,12月4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走进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助力学院团结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建川博物馆全称为成都市建川博物馆聚落,位于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镇。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有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

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穿过“中国手印广场”,参观了“正面战场馆”和“中国壮士群雕广场”,通过大量文物、图片和翔实史料,再现了中华民族那一段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也彰显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而馆内展出的抗日将领和全国各界人民奋起抗日的众多可歌可泣的壮烈事迹,更让身为中国人的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参观中,党员们步履缓慢,在每一处藏品前都驻足细细瞻仰,认真聆听讲解。

2.png

大家参观了“辉煌巨变”展馆,里面陈列的磁带、电视机、电话、故事书、电影海报等勾起了大家童年时代的回忆,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40年给经济社会带来的日新月异、翻天覆地变化,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敢于奋斗、勇于创新、团结拼搏、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品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要自觉维护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继续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