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传承发展天府文化 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浏览人次:

10月19日,传承发展天府文化 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成都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阳、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出席开班式,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晓红主持仪式。

苏波首先代表成都大学热烈欢迎各位学员,向大家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情况,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锐意改革,快速发展。近年来,市委宣传部与学校共建成都新闻学院、天府文化研究院成都文献中心等平台,为传承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做出成大贡献。希望未来与大家一道,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1.png

杨晓阳做动员讲话并做学习要求。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学习问题、强化理论武装举办此次培训,对于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素能、推动宣传文化事业发展,助力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具有现实意义。要求大家做到,一是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和“七一”讲话精神;二是进一步学习和深刻把握在传承辉煌中华文化、延续灿烂巴蜀文脉中孕育出的特质鲜明、独具魅力的天府文化意蕴三是围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十六字内涵,学习如何更好推动天府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和彰显天府文化时代价值;四是学习如何让天府文化成为成都联结世界的重要纽带,成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支撑。

图片2.png 

最后,杨晓阳、苏波为本次培训班授旗,并与全体学员合影。

图片3.png

据悉,培训班学员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等文化建设单位,共95名学员。培训为期4天,将围绕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天府文化等理论教学与创新创造天府文化进行开展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