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职责

浏览人次: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职责

 

1、在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的党建工作,发挥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并监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的各项决定在学院的贯彻执行。  

2、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制订、实施党建工作计划,按时向党总支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努力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3、抓好党总支委员会的自身建设、作风建设和班子建设,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好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全面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与民主监督。  

4、负责召集党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研究决定党总支工作的重大问题;讨论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和组织发展等有关问题。  

5、坚持党要管党、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配合党委组织部认真做好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和考核工作;深入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深入细致地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6、全面负责学院师生员工的政治思想工作,组织教职工进行政治学习,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辅导员队伍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抓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7、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帮助、培养,上好党课,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指导各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   

8、支持学院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参与讨论、决定学院的重大问题,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经常与党总支委员、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其开展工作,按照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培养国家需要的合格人才。  

9、做好学院教职员工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抓好后备干部的培养、职称评审等的政治考核及优秀人才的选拔等工作,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推荐程序做好干部的推荐、提名工作。  

10、协调行政、工会、共青团的关系;领导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群团组织做好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注意听取师生员工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关心师生员工生活,尽力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做好维护稳定工作。  

11努力做好统一战线、知识分子和离退休工作。  

12、完成学校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