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培训信息

2021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幼儿园骨干教师分层分类培训(第八期)顺利开班

浏览人次:

11月30日上午,2021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幼儿园骨干教师分层分类培训(第八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网上直播课堂举行。项目首席专家、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青教授,学科负责人、成都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桂世权教授,培训班工作团队老师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黎方军主持仪式。

图片1.png

魏青代表成都大学对来自青海省的100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发展机遇,并且用“三心二意”表达了对学员的期许:三心是指静心、虚心和用心,学员们静下心来学习,虚心向专家求教,用心反思培训和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把本次的培训当作专业发展的灯塔;两个意识是指学员意识和纪律意识,学员应当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积极构建学员共同体,培训将全程考勤,要求学员无条件参与、迅速回应,最后全员考核评优。希望学员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得到理论的提升和专业的训练,学有所得。

图片2.png

学科负责人桂世权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本次培训方案设计的理念、培训目标、培训形式、课程安排和授课专家。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全程采用同步线上教学的形式进行,但是培训要求不减,培训标准不降,培训效益仍要提升。通过培训提升参培幼儿教师的专业认同感,构建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与教师观,提升保教知识与专业能力,使学员们能够依托青海当地自然与人文环境,开展与幼儿实际生活紧密联系的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图片3.png

青海省兴海县龙藏乡学前办的娘则才让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娘则才让老师首先代表参加本次培训的幼教学员对主办单位青海省教育厅、承办单位成都大学的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做出承诺:第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第二,端正态度,积极做好笔记,强化自我管理,深度参与培训研讨,高效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第三,严格遵守培训规定,不迟到、不早退;第四,积极进行课后反思,消化课上学到的知识,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方法。

接下来,学员将开启为期10天的线上培训。培训将由专家讲座、案例研究和分享、工作坊,以及线上观摩名幼儿园等部分构成,涉及幼儿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游戏、保教新趋势、学前教育改革新趋势、幼儿教师专业标准、幼儿教师形象管理、幼儿教师教育科研研究、幼儿心理发展、幼儿膳食及安全、幼儿园教育活动和生活课程的组织和实施、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幼儿绘本阅读的指导等多个主题。期望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