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人教育 > 学生工作

文明修身 文明养成——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文明修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浏览人次:

文明修身  文明养成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文明修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形势下锲而不舍抓好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加大力度培养学生文明素质,建设校园文明风貌,引导学生传承优秀传统,弘扬现代文明,在文明成都、文明成都大学建设中成长成才,继续教育学院文家校区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文明修身、行为养成教育的主题班会和系列活动。

文明修身——我爱排队

    324日,我院举办的护考培训班800多人进入学院进行封闭式培训,食堂打饭出现拥挤,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培训生活,更和谐地融入校园中,学工办、实习就业办向全体同学发起了“我爱排队”“拒绝白色垃圾、不用一次性饭盒”,安静就餐的倡议。同时,学院各职能科室都尽其所能地为同学们服好务,德育实践课值周同学每天中午在食堂值守维持秩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食堂窗口打饭秩序井然,同学们已然习惯并爱上了排队,因人数增加而压力陡增的食堂师傅们终于松了一口气了。

文明修身--- 创建“三清”校园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校创建“清洁、清爽、清新”绿色校园的精神,切实践行文明修身教育主题,从四月开始,学工办组织文家校区各个班级承包了校园环境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利用下午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义务劳动维护校园清洁,为创建“清洁、清爽、清新”绿色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修身——“我爱我家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由学工办组织,学生会生活部在学生宿舍楼开展了“文明修身---我爱我家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女生宿舍12号楼建有样板寝室8间,由生活部组织各寝室室长以及生活委员及同学代表参观样板寝室,同时,学工办坚持每周二寝室清洁卫生大扫除制度,并组织学工办、班主任老师进行交叉检查。

 

    文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向上、舒适优雅、安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将推动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更上台阶。

 

 2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