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人教育 > 学生工作

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成教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浏览人次:

 

各学院、教学点:

为确保我校成教学生安全,请各学院、教学点参照以下内容,切实加强学生开学安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新学期,各位班主任以班为单位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着重对学生进行防火、防盗、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开展安全教育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进实验室、进校园活动。

三、开展以实验室安全、体育设施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以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教学实验室和实验用品仓库等危化品区域、体育设施为重点,结合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部位,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深入开展一次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体育设施安全为重点,覆盖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自查整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余盲区。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切实落实整改措。

 四、开展教学及其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稳定。

  五、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做好班级文化建设,磨砺意志,不怕挫折,提高适应能力。

     希望各学院、教学点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各类成教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

         特此通知。

                                         继续教育学院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