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人教育 >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与九寨沟县草地乡中心校 “手拉手”助力成长成大行

浏览人次:

00002.png


00001.png


00004.jpg

/崔维   图/曾怡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助推学校对口帮扶九寨沟县教育工作落实落地,今日圆满完成了7月8--11日的继续教育学院与九寨沟县草地乡中心小学“手拉手”助力成长成大行活动。

本次与九寨沟县草地乡中心小学“手拉手”助力成长成大行活动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晓红在百忙之中看望了草地乡中心校师生。

7月9日上午,成大行的交流会在学校九教中音乐厅如期举行。草地乡中心校校长杨贵成、总务长陈正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青、党总支书记阳春,副院长黎方军、毛艳萍,美术与影视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艺术实践中心主任宋平、教师代表罗丁、鱼航海出席会议;草地乡中心校教师代表严佐以及13名可爱的孩子们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院党政办主任崔维主持。

魏青首先致欢迎辞,以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孩子们发愤图强、励精图治,为家乡发展、自我成长而勤奋努力。她鼓励孩子们要走出大山、开阔视野,胸怀梦想,情系祖国,早成栋梁。

草地乡中心校13名可爱的孩子们身着民族服装表演了白马藏族特色的非遗“㑇舞”“南坪曲子”及民族舞蹈等浓郁的民族风情,生动活泼的歌舞,现场的表演神秘精彩而又独具特色,赢得在场嘉宾们的阵阵掌声和一片喝彩。特别是杨飞同学的民族歌舞表演,无师自通,有型有范,得到了美术与影视学院专家的一致好评和专业指导。何洋托美次仁、宋平以及美术与影视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就孩子们的艺术展示逐一做了专业点评指导,特别是何洋托美次仁结合他的舞蹈作品对白马藏族文化做了生动的介绍,让大家了解九寨沟白马藏族文化艺术,他认为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要继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要从娃娃抓起,他愿意整合各方力量,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草地乡小学作为基地,将非遗文化艺术发扬光大。

在表演结束后,师生们就如何开展“手拉手”助力成长活动还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助力草地乡小学的特色打造,助力非遗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助力民族地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草地乡中心校校长杨贵成代表草地乡乡委、乡政府向学校赠送 “情系民族教育发展  关爱藏区孩子明天”锦旗。

  “手拉手”助力成长成大行活动期间,继续教育学院还带草地乡小学师生先后参观游览了成都市博物馆、杜甫草堂、成都海昌极地海洋馆,希望通过本次成大行活动,让藏区的孩子们开眼界、长见识,学观察、学思考,激发学习的动力,点亮藏区孩子们的理想之灯,照亮前行的路,共同促进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